看完後你會感激我嘖嘖稱奇的絕妙體感平衡協調發明供下載,這不分享還是人嗎?

請原諒我用內容農場專用標題殺人法(來源)吸引大家的目光,網路一直是新創意新行銷方式新產業模式演進最好的場域。

為此,我們一直嘗試用安全,但合宜的方式演進物理治療的方式。改變的並不一定是物理治療本質,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改變的是產品散播到每一位治療師手上的方法,改變的是產品演進至符合絕大部分治療行為所需的時程。

我們決定讓平衡訓練軟體一刀未剪免費下載使用!!

這一套體感的平衡訓練系統,用於腦神經肌肉患者的平衡乃至協調能力的訓練,藉由虛擬實境的訓練,讓使用者浸潤在虛擬的空間中,去執行現實世界中難以引導以及調控的訓練引導,進而讓患者,得以訓練特定肌肉與功能的回復。

screen

訓練在進行時,使用者得以身體控制畫面中的方塊人,在時間限制內觸碰特定排列的磚塊,才得以完成任務。

其中,磚塊的排列方式實則引導著使用者在空間中的運動模式,可以有直線、圓形排列、弧形等等,而在空間中的呈現方式,又可以有三個切面,Sagittal, Transverse, and Coronal平面。若以直線在Coronal上的呈現,就猶如引導使用者由左到右的進行運動。而在Transverse 上的圓形排列,使用者的動作訓練項目,將會接近玩麻將時洗牌時的手部動作。

而為了能讓使用者做出重心移轉的訓練,磚塊出現的位置就變的相當重要,距離需要遠到讓他必須往前彎曲才能觸碰的到的距離,就可以產生重心的移轉,進而訓練起其平衡能力。

整個訓練中,可以讓使用者跟著畫面中的任務以及引導,就可以完成一次訓練。當然,軟體進行的是勞力工作,整個訓練內容需要根據治療師對於患者的病況認知並給予訓練處方,而所謂的訓練處方,就是讓治療師能根據其專業,去調整訓練內容中詳盡的參數設定,以調配出最適合該患者的訓練內容。

screen3

林林總總約有18類可供治療師調整出最適合該使用者的訓練項目。

1.物件數量:虛擬世界中待觸碰物(磚塊)的總數量

2.干擾物:出現在虛擬世界,但不得觸碰的物件,藉以訓練使用者的判斷。

3.加分物:除了磚塊之外,觸碰了會增加總分,增加訓練的遊戲性

4.物件排列方式:內容有直線有弧形有圓形、後續將有方形以及螺懸狀等

5.物件排列平面:空間中三個切面

6.觸碰順序:該是從左到右或從右到左,前到後或是後到前等

7.總時間8.單次時間9.回合數:回合數乘以單次時間就是總時間,三個參數會相互連動,端照每個人偏好不同來設定。

10.接觸時間:目前預設為零,即接觸物件時,需要停等等待的時間。該功能有其專屬性,預計在2015/5月份待合作研究單位資料收集完畢後再行開放。不便之處再請見諒。

11接觸距離:以手臂長度為基準,物件出現距離身體的深度。若設為100%剛好就是伸手可及。但若是150%,使用者就必須驅身向前。

12起使角13結束角:針對弧形排列專用,以使用者前方開始往左右兩方展開的角度。

14變異度:人生總有起起伏伏,物件的排列也是,若以線性排列,變異度增加時,排列將變為Zigzag甚至是正弦排列。

1516物件與手觸碰範圍的大小。若物件越大,越容易觸碰的到呢

17選擇訓練的重點,在上肢的左右手,或是下肢訓練的左右腳呢?

18引導,告知現在需要觸碰的物件,以及上方視角的鏡頭,確保使用者知悉物件的深度,以力觸碰的進行。

總結訓練的內容包括

1.根據每人身體的特徵,產出完全客制化強度的任務:

2.可以訓練左右上下肢體
針對坐在輪椅上的患者的上肢訓練、或是腳步的訓練等等。

3.藉由觸碰物件的引導,產生身體重心位移的平衡訓練。

若您覺得該軟體對於您在病人的訓練,或研究的進行,或長者的教育有所協助,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將儘速寄送軟體下載網址給您。或加入我們在臉書的討論社群(連結

對「看完後你會感激我嘖嘖稱奇的絕妙體感平衡協調發明供下載,這不分享還是人嗎?」的一則回應

  1. […] 目前針對帕金森氏病人的平衡缺失問題,普遍都會給予藥物服用和傳統訓練介入。然而,近年來,虛擬實境愈來愈被廣泛的應用在復健的領域上,而所謂虛擬實境指的是使用者能夠在電腦建立和調控的環境下直接的進行互動,透過可操弄的刺激與感覺回饋,以致令使用者有如體驗真實的感受。從復健的角度探討,虛擬實境的應用被發現具有多項優點:包括大量重複的練習,提供回饋與增進參與的動機。這些優勢不僅提高病人參與療程的意願,也有益於促進動作學習的表現,因此,建立一個以虛擬實境為基礎的環境或系統搭配輔助現今治療計劃將是一個深具潛力的臨床策略去改善病人的動作表現與加乘達到最佳的復健效果。 […]

  2. […] 虛擬實境復健,藉由參數調整產出三維的虛擬環境進而誘導出病患做出特定的動作與運動反應。可以藉由螢幕、浸潤式或頭戴式的顯示器呈現出設定的虛擬環境。物理治療師得以操控這些虛擬環境以應用復健的概念。比方說重複性的任務,藉由回饋、激勵等方式學習如何將動作的技能運用於真實世界中。隨著電腦運算能力增加而成本降低,遠端可控制的居家虛擬實境系統將變的可行。 […]

發表留言